青岛农大举办首届“虹创杯”程力方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2019-06-22 23:51:28 来源:校团委

  为有效搭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以赛促赛,以赛促学,培养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6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首届“虹创杯”程力方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文经楼举办。本次大赛邀请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校外企业家、风险投资公司经理人与校内相关学院的专家学者担当赛事评委。

       本届"虹创杯"比赛自2019年1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20个学院的150支学院团队积极参与其中,经多场培训与预赛、复赛两轮评审后,共有60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通过项目展示、团队路演答辩、商业计划书评阅等形式进行评选。参赛项目形式多样,种类繁多。部分项目立足专业特色,聚焦化学科普、特色农机、传统艺术等多项内容,如《元素物语》、《基于云平台的玉米田间育种仪器》、《商品融合剪纸,工艺改变生活》等项目;部分项目探究现代新兴技术应用与创新,专注于虚拟现实设计、高压静电装置、仿生复合材料、乡村民居改造等领域,如《青岛小魔孩科技有限公司》、《鲜食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博纳仿生复合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青岛筑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项目;部分项目着眼于生活实际,围绕"乡村振兴"等社会热点问题对现有技术进行改革创新,关注农作物应用技术、农林病虫害防护、在线教育与垂直电商等方面,如《玉米芯轻质混凝土夹心墙板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基于人工智能识别山东省主要农林病虫害精准诊断软件研发及应用》、《青衫时光》等项目。各团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及朝气蓬勃的发展力,得到在场评审老师一致肯定。专家评委认真评选,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2019年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本届“虹创杯”比赛下设“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与青岛市人社局海鸥行动等项目进行合作,共同培养相关创新创业人才。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创业团队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多轮培训,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宝贵意见,着力提高选手计划书撰写、海报和PPT设计制作等竞赛能力,带领参赛队伍深刻把握市场定位,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团队队伍建设。全程参加培训的学生将获青岛市人社局颁发的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培育“海鸥行动”集训证书。

  本次“虹创杯”程力方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成功举办,对帮助我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提高我校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创新意识、锻炼创业实践能力有重要意义,同时为参加高层次比赛的人才输出提供建设性平台,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