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在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斩获22个奖项

时间:2021-01-05 16:20:07 来源:校团委

  1月4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揭晓,青岛农大斩获22个奖项,包括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8项、优秀案例奖1项、优秀创作奖1项,获奖作品涉及戏剧、朗诵、舞蹈、器乐、绘画、摄影多个组别,获奖质量、数量在非艺术类院校中位于前列。其中,学校大学生艺术团获奖8项,戏剧小品《青春修炼手册》荣获一等奖、优秀创作奖。

  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由省教育厅举办,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山东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是集中展示高校美育教育成果的重要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团委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创编、报送艺术作品,并邀请专家老师对作品一一点评、筛选,本着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先进性的原则,充分考量大赛主题和作品形式内容等,对作品认真遴选和修改加工后择优报送。学校团委严格落实大赛要求,全力备赛,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展演项目,精彩展现了我校美育教育的优秀成果。

  青岛农业大学团委以迎新晚会等文艺演出为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展示美育成果的重要载体,以大学生艺术团为培养文艺骨干的重要舞台,以“虹韵牡丹”传统文化宣传活动、“展特长 推新人”系列比赛等精品活动为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陶冶师生情操,塑造美好心灵,为助推学校美育工作贡献了蓬勃力量。

  大学生艺术团由学校团委领导、特别聘请的8名专业导师指导,多年来蓬勃发展成为门类齐全、规模壮大、专业素质强、原创能力高的学生文艺团体。艺术团根植农大校园文化土壤,深入挖掘节目的丰富内涵和育人价值,舞蹈、小品、朗诵等坚持原创,推出了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农大特色、反映时代风采、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精品力作,近年来在中国国际舞蹈艺术节、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山东省大学生才艺大赛等多个国家级、省级文艺赛事中获奖70余项。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