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创业讲师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29 10:21:23 来源:校团委

  11月29日,由山东省城镇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山东省就业促进会联合举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山东省创业讲师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为期五天,我校的57名教师以及来自琴岛学院、城阳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55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11月25日举行了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省就业促进会副会长张善利、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光炬出席,省就业训练中心科长刘伟主持。单连岱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对关心支持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对受邀授课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培训给予极大的肯定与期望,指出此次培训不仅将充足我校创业师资力量储备,且将对我校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和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化产生显著推动作用,同时为参训的三所学校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张善利向参训学员传达了本次培训的结业考核制度,考核由笔试成绩、试讲成绩和创业计划书成绩三部分组成,笔试试卷和创业计划书由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组织专家进行统一阅卷。结业考核合格者由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授予《山东省创业培训系列教程》师资培训合格证书,取得讲授创业课程和进入省创业培训师资库的资格。

  参训老师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创新创业教育有了更为系统和全面的认识,意识到双创教育的重点是要结合专业优势,培养学生的创造思维、创新能力、创业精神、沟通合作等,今后将会把本次学习的具体经验落实到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环节和创新创业大赛的指导中,充分发挥教师在双创工作中的示范引导作用,不断提升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水平。

  本次培训为免费培训,主要面向高校从事学生创业管理服务的工作人员、辅导员和授课教师,由来自企业界、管理咨询界、风险投资界、金融界领域的企业家、投资人授课,以《山东省创业培训系列教程》为依托,重点讲授《创业通识》、《创业进阶》和《创业导向》的有关内容,致力于培养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创业师资队伍,以更好满足高校创业师资需求,助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