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在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摘得三金六银,首捧“优胜杯”

时间:2020-09-14 21:33:23 来源:校团委

  9月7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落幕。青岛农业大学参赛项目获得三金六银的优异成绩,首次捧得创业计划类竞赛省赛“优胜杯”。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来自全省各高校青年学生通过在线参赛方式“云端”相聚,共同见证这场山东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青春盛会。比赛中,青岛农大项目团队凭借扎实知识功底、卓越创新理念、精彩现场演绎,在数千项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农大学子的过硬本领和创新精神。学校三个项目斩获金奖: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刘杰、李永平、孙杰老师指导的项目《利农快检—黄曲霉毒素B1快速检测技术的领航者》对食品安全检测技术进行创新,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机电工程学院岳丹松、黄新平、胥南老师指导的项目《“星火”智慧农机服务圈》以种植户需求为导向,为其制定个性化配套方案,对生产装备进行研发、生产及优化升级,快速满足农业生产需求,营造良好的农机服务生态圈;植物医学学院张彬老师指导的项目《青岛绿意之家有限公司》以“培育优质水草,服务绿水青山”为宗旨,服务于家居水草资源提供及城市河道污水治理。

  自去年12月大赛工作启动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学院认真遴选项目、组建团队,形成了竞赛组织工作校院联动、齐抓共促的生动局面,营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为不断提高参赛作品质量,疫情期间,校团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参赛团队进行了多轮专题培训和模拟答辩,并邀请实业家、风险投资家、专业教师从作品逻辑、文书材料撰写、商业模式、现场答辩等环节进行全方位指导,为大赛获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校团委秉持“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理念,将“挑战杯”作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启蒙创新思维、锻炼竞赛能力的重要载体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有效加强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培养,为学校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培养做出了应有贡献。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是全国大学生三大综合性赛事之一,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是其不变的追求。本次竞赛按照普通高校组和职业院校组分开评选,全省普通高校组共有79所普通高校举办校赛、参赛作品共8320件,辐射带动学生参赛数量超过10万人,参赛学校、参赛作品、参赛学生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