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四期班举办专题讲座 师生共话书法与中国传统文化

时间:2020-11-05 15:27:04 来源:校团委

  11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青马工程四期班开展《书法与中国传统文化》专题讲座,艺术学院院长李慧斌以文字和书法为切入点讲述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成果,带领四期班全体学员共同感受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李慧斌围绕书法与文化自信、书法与文字、书法与传统文化、书法正统与乱象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向同学们讲述了汉字的演变以及书法的发展历程,向学员展示了大量具有浓厚传统文化气息的作品,带领全体学员认识了书法的历史转变与时代意义,勉励同学们以汉字之美、汉字之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除了重视知识储备和动手能力,更应该关注自己的修养”,李慧斌鼓励学员们平时注重陶冶个人情操,提高艺术鉴赏力,汲取精神食粮。讲座中引用大量古今中外的人物和故事,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解赢得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不仅领略了书法独特的魅力,而且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经由此次学习,广大青年学生骨干对中国传统文化兴趣益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利用课余时间提高自己写字和文笔水平,用一笔一划书写中国精神、书写文化自信,力争达到“一心向党、一身正气、一笔好字、一手好文章、一副好口才”的“五个一”标准,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