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05-15 08:04:27 来源:校团委

  5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琨参加,共青团青马工程建设中心全体成员、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各班班主任、185名青马学员共同参与,仪式由青马工程建设中心主任和法华主持。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岳松受邀走进四期班课堂,为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

  刘琨与全体学员共同探讨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青春使命。希望全体学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认真学习、扎实工作,深入开展社会调查,积极参与实践锻炼,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性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向着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断奋发努力。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共组建7个班级,各班级取“同”字命名,意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国上下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开班仪式上,各班级以短视频形式进行了线上班级文化展示。依托新媒体技术创新表现形式,创造出班名、班级Logo、班歌MV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班级文化作品,结合快闪、混剪、杯子舞、情景剧等创意元素充分展现了各班级团结向上的青春风采。青马四期班全体学员还以视频连线形式进行了集体宣誓。

  在开班第一课中,岳松结合当前国际抗疫形势,以《如何科学地和M国“吵架”——论中国抗疫核心叙事的结构》为题,从“美国编‘故事’的几个套路”、“新冠危机叙事具体所指何物”、“中国抗疫核心叙事的关键角度”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整堂课引经据典,金句频出,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中,通过大量故事案例,生动讲述了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做出贡献的大国外交风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优势,引导同学们合理分析国际形势,作出科学理性判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青马学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一致表示将站稳立场,坚定自信,勇担使命,奋斗报国。

  此次开班仪式,充分发挥互联网载体优势,通过新媒体技术实现了生动活泼的多元化青春表达,为广大学生骨干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思想引领的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在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本期培训班将不断探索网络学习方式,积极拓展校外导师资源,进一步优化课程设计,丰富课程内容、传播方式和交流渠道。组织学员积极参与到理论学习、研读经典、团体活动、实践锻炼、红色教育等五大模块的学习中,力争使学员们达到“五个一”的标准,即一心向党、一身正气、一手文章、一笔好字、一副好口才。

  185名四期班青马学员“云端”相聚,举行开班仪式

  校团委副书记刘琨勉励青马学员铭记时代责任,勇担青春使命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岳松开讲第一课


青马四期班学员集体宣言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