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马班举办“学两会精神,做青年先锋”主题沙龙活动

时间:2021-03-15 17:13:33 来源:校团委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关注“两会”问题,思考“两会”观点,学习“两会”精神,提升学生团干部的政治素养和责任意识,加强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3月9日至3月12日,“青马工程”2020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于教学区A423开展了“学两会精神,做青年先锋”主题沙龙活动。

  学员们在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的基础上,推选发言代表,围绕两会中的某一话题展开宣讲。“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三班的王浩然同学就“如何实现科技强国”进行宣讲,并呼吁全体同学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思维,敢于发明创造,将来为国家奉献更多的科研成果。四班的郭梦露同学紧密联系两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分享了多个大学生实践团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倡议同学们从课本知识走向乡村田野,在实践中见真章,增本领。一班的丁雪妍同学结合专业阐述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呼吁广大同学低碳生活、节约环保;五班赵依然同学以“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为主题宣讲两会精神,倡导同学们科学作息,健康饮食,坚持锻炼。

  各班学员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理论联系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沙龙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国家“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有了进一步学习,决心以更高的站位来理解当前所处的特殊历史方位,拼搏向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