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字表达 “青马工程”三期班开展“新”课堂

时间:2019-05-20 19:54:41 来源:校团委

  为不断提高青年学生骨干写作能力,提升新媒体素养,5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青马工程”三期班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付叶亮、中国海洋大学新闻中心新媒体主任刘分别为青马班授课。校团委实践部长王甜甜与三期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学习。

  在《公文基础与写作》授课中,付叶亮从公文的历史发展开始,总结了公文写作的四个规范,介绍了公文印发流程,引导学生抓住“语言”、“思维”、“创造”三个特点来进行日常公文写作的练习,特别讲解了六类常用公文写法。

  在《新媒体运营攻略》中,刘莅从竞争、科技、社会发展等三个方面介绍媒体平台发展状况。他以抖音小视频、校园原创MV等一个又一个生动有趣的事例,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校园新媒体运营经历。他提醒同学们要平衡用户需求和自我表达,竭力做出紧贴时代,温暖人心的优质内容。

  青马学员王申童表示,“付老师从历史入手,向我们完整地讲述了公文的发展过程,由此引申到现代公文的特点、规范,以及如何写好一篇公文。同时,付老师更是耐心传授我们写好一篇好公文的方法思路,并通过各类学校公文的示例,让我们更加透彻的了解讲课的内容。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却解决了我们对于这类材料写作技巧上的诸多问题,大家受益匪浅。”

  “刘莅老师对当下新媒体的诠释和运营方式的讲解,使我对自媒体一行更加感兴趣,佩服新媒体人捕捉热点和时政的敏锐、对于传递内容筛选的严格标准、对于自身发声所承担的责任的敬畏。新媒体亦是心媒体,愿我们也能捕捉生活的细节与情趣,不但敢发声、而且会发声。”青马学员王誉蓉在课程结束后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