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员走进老教协书画社 聆听字画中的人生学问

时间:2019-06-06 18:54:05 来源:校团委

  6月4日,校团委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活动,组织学校“青马工程”三期班部分学员代表前往翰林苑老干部活动中心,向老教师求教书法绘画技巧,聆听人生感悟。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考年、书记肖伟,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参加活动。

  校“青马工程”建设中心成员刘春玲主持交流会。首先,王光炬向老教师们汇报了学校“青马工程”的开展情况,表达了希望能够加强青年学生骨干与老教师们交流的意愿,帮助学生进一步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老师们的高雅情趣和高尚人格中获得熏陶与成长。学校老教协书画社社长、青马中心校内导师张永武代表老教师,向同学们赠送“青春正好 不负韶华”题字,鼓励大家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明确青年人担负的复兴使命,不断奋斗向上。学员代表回赠质朴却蕴意丰富的青马特制书签。学员代表展示个人书法作品,向离退休教师们求教。老师们对学员们的作品给予肯定,并进行“一对一”指导。老教师们挥毫泼墨,围绕牡丹、兰花等主题进行创作,一笔一画间彰显出书画艺术的精深魅力。

  “这次我带来了自己的硬笔书法作品,经老师指点,我进一步理解了变化的重要性。看到老师的现场所做画作的精妙,意识到我要向老师们学习的还有很多。”学员代表陈柄嵘说到。“不仅仅是单纯的写字画画,技法背后蕴含的人生哲理,经由老师们的讲解,让我们茅塞顿开。写字绘画,都要有整体的布局。不能仅局限在细节的描述。眼界提升,格局宏大,方能成就一幅好的作品。”学员魏百铭说到。

  此前,按照本期青马班的培训计划,已经开设了两次书法艺术欣赏的专题课程,辅以持续两个月的“每天字帖打卡”活动,同学们学思践行间,书写水平得到明显提升。经由此次的求教学习活动,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兴趣益浓,决心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将书法练习坚持下去,在一笔一画的书写中静心凝神,积累和沉淀自我。此后的日子里,青马班也将继续组织开展学员与老教师们的交流活动,帮助广大青年学生骨干涵养心性,塑造品格。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