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奉献青春 毕业生就业典型云端开讲

时间:2020-06-18 10:43:38 来源:校团委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学子对标先进,努力奋斗,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择业就业观,6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团委举办了第二期“身边的青春典型”2020届毕业生专场宣讲活动。邀请就业典型外国语学院英语(跨境电商)专业1602班毕业生朱津田、化学与药学院应用化学1601班毕业生王鹏担任宣讲嘉宾,分享了自己择业就业路上坚守初心,选择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奋斗故事。

  朱津田同学分享了自己考取中共青岛市委组织实施的“青年干部人才选育计划”的就业经验,介绍了“青选计划”的背景信息、选拔条件,并分享了备考过程。朱津田谈到:“考试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所以我除了每天做政治题之外,都至少抽出一两个小时到学校图书馆看书,文史哲各类书都看,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朱津田还特别提醒同学们:“积累面试实践经验十分重要,大家要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模拟面试、简历制作大赛等活动,锻炼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心理素质以及灵活应对能力。”谈到报考“青选计划”初衷,朱津田这样说道:“大学四年我一直担任学生干部,充分感受到服务他人、奉献集体的乐趣,于是我希望将来能作为一名人民公仆继续发光发热,带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为百姓谋福祉,为祖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学四年时间里,我们可以把自己比作一粒种子,四年的成长就像一粒种子慢慢萌发、成长、成熟、收获的过程,”王鹏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实践成才的奋斗故事:“我是个闲不住的人,不爱在宿舍呆着,就喜欢去参加各类实习实践活动,动动手,动动脑,做些有意思的事。所以大学四年我大大小小参加了几十个活动、比赛,尤其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动手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一定提高。”谈到择业的心路历程,王鹏这样说道:“在参与各类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一个好干部对于基层发展的重要带头作用,于是我便下定决心,要以自己所学本领投身到奉献社会和为民服务当中,立志成为党和人民信任的好干部。”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热情互动,积极提问,氛围热烈,纷纷表示聆听两位同学的奉献精神和励志故事备受鼓舞,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

  朱津田,曾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外国语学院花火剧社社长。大学期间参加ICM竞赛、外研社杯演讲比赛、青岛上合峰会志愿活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大会志愿活动等竞赛及活动,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一次,省级奖励两次,市级奖励两次,校级奖励九次,顺利通过中共青岛市委组织实施的“青年干部人才选育计划”。王鹏,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曾任化学与药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兼职辅导员、学生会副主席、班长等多项职务。大学四年,热衷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事迹被青岛电视台、中青网、大众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荣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三下乡优秀志愿者”“青岛农业大学十佳自强之星”“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目前已经通过了青岛市青选计划和山东省选调生的考试及资格审查。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