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身边的青春典型”2020届毕业生专场宣讲圆满结束

时间:2020-06-20 13:36:16 来源:校团委

  6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团委举办的“身边的青春典型”2020届毕业生专场宣讲活动第三期圆满结束。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602班毕业生于双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1601班毕业生王延林担任宣讲嘉宾,畅谈感受,真诚寄语,向广大学子讲述学术科研路上积极创新,突破自我的青春奋斗故事。

  于双木同学回顾自己从稚气未脱到不断拔节、疯狂生长的蜕变历程,尤其难忘那段为学术科研挥洒汗水、埋头奋战的日子。在30度高温的暑假,她选择提前返校,每天往返于宿舍和信息楼筹备竞赛,用超燃的学习激情抵挡高温和疲惫。“即使白天很累,晚上也要坚持整理资料,与成堆的文献期刊作斗争。一想到比我厉害的人还在努力,我就完全不敢松懈,不停地看、不停地学习,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比赛前。”非凡的成绩背后是常人难以见到的艰辛和努力。宣讲最后,她对所有同学说道:“大学的美好在于挥洒青春,在于艰苦奋斗,在于不断蜕变,从而遇见更好的自己。祝愿大家能在青农早上六点太阳的沐浴下,绽放出大学青春的美丽花朵。”

  王延林同学在入学的第一年就下决心投身海洋科学研究领域,做出自己的一番成绩。他始终怀揣着高昂的学习热情,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抓住各种动手实操的机会,踊跃参加各项专业技能竞赛,积极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回忆起大学四年时光,他说:“我最喜欢的还是待在实验室里,因为一个数据、一个变量、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与小伙伴们讨论得热火朝天,那种思想火花碰撞的感觉太难忘了,那种穿梭在结构复杂、设计精密的实验仪器间的感觉让我觉得大学是充实的,是收获颇丰的。”说到梦想这个词,王延林认为个人的梦想应当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所以他立志要潜心科研,不断探索创新,为海洋强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素质,肩负探索真理的使命,求实创新,将来为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至此,三期“身边的青春典型”2020届毕业生专场宣讲已圆满结束。三期活动的六场宣讲中,六名优秀毕业生分别从考研、就业、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六场宣讲金句频出、干货满满、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立志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用智慧和汗水接续发力,绽放青春之花。

  于双木,连续七学期专业排名第一,获得“十佳百优”学习标兵、“三好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科竞赛方面,她荣获第八、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三等奖,青岛农业大学第七届CAM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王延林,连续三学年获得青岛农业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第十一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一等奖,青岛农业大学“校情校史”竞赛团体三等奖,校级海洋知识竞赛一等奖。参与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盐藻高产油脂优化培养和酶法制备生物柴油”,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一次,市级奖励一次,校级奖励五次。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