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身边的青春典型”2020届毕业生专场宣讲开讲

时间:2020-06-20 13:41:33 来源:校团委

  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毕业氛围和校园文化环境,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学子对标先进,努力奋斗,青岛农业大学团委举办“身边的青春典型”2020届毕业生专场宣讲活动。6月9日,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马业科学1602班毕业生展西振、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1601班毕业生张云瀚作为考研典型,担任第一期嘉宾进行宣讲,与广大同学分享奋斗故事,抒发青春感悟。宣讲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引起师生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点赞量达6000余人次。

  展西振同学以“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为主题进行宣讲。“之前我报的专业是会计学,一直向往着白领工作,却没想到调剂了专业,跟孙悟空当了同行,成为现代版的‘弼马温’。”展西振谈起刚入学时的感受,表示对调剂的专业及未来发展感到十分迷茫。后来通过一学期的学习,对专业了解加深,信心提升,于是为自己定下目标:“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无论什么专业,学好学精,都能有所成就。有了目标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我的大学从此变得充实有趣”。大学四年,他刻苦学习,认真钻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实践活动,凭借自身努力终于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完美诠释了四年的蜕变,为同学们树立了自强自立的榜样。

  张云瀚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各方面的成长和蜕变。“矢志三农,奋斗报国”是张云瀚始终坚持的信念,他平日非常关心时政,关心国家“三农”事业发展,坚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形势政策,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他谈到:“我认为我们每个大学生都应永葆一颗赤子之心,立志用自己所学知识,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贡献”。也正是这样的“三农”情怀,使得张云瀚大学四年高标准要求自己,图书馆、实验室、学工办、宿舍,就是他四点一线的充实大学生活。张云瀚最后对所有在校同学们说道:“大学四年时间不长,刚好够一个人创造一个美好的青春,也刚好够一个人睡个黄粱一梦,相信你们选择的,一定是前者。”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热情互动,积极提问,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备受鼓舞,决心接力发扬优秀学长们的奋斗精神,成就人生理想。

  青岛农业大学团委已连续八年开展“身边的青春典型”事迹宣讲活动,通过凝练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将学校典型固化为学校符号,锻造成校园文化的优秀因子,将学校优秀的办学传统塑造的更加具体、形象和生动。全校师生对先进典型的学习与借鉴,逐步内化为师生附着于身的精神力量,并以其特有的导向、凝聚、激励、塑造等功能,在青岛农大师生的价值观引导、学风校风优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构建起具有人文精神的校园文化,营造出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

  展西振,连续两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学年荣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中国电信奖·飞young奖学金,荣获2019“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比赛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等多项奖项。考取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张云瀚,中共党员,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学术部部长,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荣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六次,参加第五届全国“生态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各类学术竞赛及实践活动,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5项,市级奖项2项,校级奖励11项。考取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