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爱满青农,志愿有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3-05 18:10:15 来源:校团委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正值3月5日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校团委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爱满青农,志愿有我”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主动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为迎接新学期,创造更加整洁的学习环境,团属组织学生干部们开展了“雷厉‘锋’行,清洁扫除”活动,自发拿起工具对教学区教室进行了集中清扫,带头践行雷锋精神。各社团团支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举办了“特殊人群体验交流活动”,增强同学们关心关爱他人和服务特殊群体的意识;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团支部开展图书馆清扫和图书整理活动,为同学们优化学习和阅读环境;国际交流协会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爱洒满校园”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雷锋故事纪录片,学习雷锋事迹。

  各学院团委热情参与,从不同主题入手,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广泛开展了“学习雷锋事迹,传承志愿精神”主题团课、“雷锋信箱”、“传递网络正能量,争做文明好网民”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教育引领青年学生感悟和践行雷锋精神。

  校团委多年来坚持将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作为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依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社团活动、“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建立起学雷锋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常态化学习和实践机制,引导学生弘扬雷锋精神,展时代青年风采。

  

  

  团属组织学生干部开展“雷厉‘锋’行,教室清洁扫除”活动

  

  化药学院开展“美化校园,人人有责”活动

  

  海洋学院学生志愿者开展线下互助活动

  人文学院开展“学习雷锋事迹,传承志愿精神”主题团课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