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战疫情,我行动”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02-03 17:22:45           浏览数:0

各学院团委,团支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坚决带头贯彻党中央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全校团员青年、团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把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共青团初心使命的重大实践,把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体现到学校大局的贡献度上。

  团支部作为团的基础组织,是团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团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防疫攻坚的关键时刻,全校各团支部应担负起应有的职责,引领凝聚全校团员青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青发〔2019〕8号)、《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中青发〔2020〕3号)和《青岛农业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青农大校字〔2020〕16号)等文件要求,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支部中开展“战疫情,我行动”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战疫情,我行动”

  二、活动时间

  2月3日至疫情结束

  三、参与范围

  各学院团委结合团支部实际情况,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团员开展“战疫情,我行动”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鼓励非团员学生跟随所在班级团支部一起参与活动。

  四、活动内容

  1.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各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在支部微信或QQ群内进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普性学习,帮助支部团员提高防疫意识、增长防疫知识;积极组织收看央视新闻、山东教育电视台《新课堂——团心战“役”特别节目》,并分享心得体会。

  2.开展网络正能量接力活动。及时关注人民网、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丁香园微信公众号等资源,帮助支部团员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依托“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团委”等新媒体平台,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团员青年通过线上学习、转发接力的方式传递正能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响应学校号召,不提前返校、不聚集,用实际行动做好表率。

  3.开展关爱身边疫区亲友活动。通过电话、即时通讯工具或在线视频等形式,慰问身处湖北疫区的支部团员,通过“小屏”传递大信心,帮助他们缓解压力、坚定信心、乐观面对。

  4.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各团支部每天收集支部成员的健康状况信息,开展每天健康打卡工作,认真配合、完成学校开展的疫情信息统计工作。

  5.组织团员做好学习规划。各团支部组织、引导支部团员利用疫情期间合理规划个人学习时间。鼓励支部团员结合专业及开学后的课程安排开展课程预习、拓展阅读、体育锻炼和其他自我提升计划。带头积极参与团省委“宅家防疫之图书大作战”万册图书免费阅读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慕课板块,以及图书馆在线资源平台、超星平台等渠道提升个人素质。各支部可通过建立支部学习交流群、打卡群的方式督促、记录团员计划完成进度,假期结束后可通过自评或互评的方式验收成果。

  五、记录方式

  团支部围绕“战疫情,我行动”开展的各项活动统一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团支书需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布“团日活动”,操作界面如下图。其中,“活动地点”填写支部名称即可。

  同时,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以学院为单位及时报送校团委邮箱(qdndtw@163.com)。

  

  

  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