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多样活动迎接五四青年节

    2020-05-08 10:30:50 作者:王衍兴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和五四青年节给青年寄语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校团委组织动员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线上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各学院团委、基层团支部积极响应,精心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主题宣讲活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生动教科书,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制度自信;动物科技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畅想,献礼五四”接力歌唱活动,同学们接力传唱歌曲《青春畅想》并录制MV,为青春发声,向时代致敬;植物医学学院团委以“以劳为荣,笃行致远”为主题,举行了“我的劳动日记”线上交流分享活动,学生纷纷“晒”出自己承担家务、下地助农、社区执勤等劳动照片以及劳动感悟,一致表示以劳为荣,立志争做劳动先锋;动医1901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对青年寄语”线上主题团课,支部成员集体学习原文,引发热烈反响,一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各级团组织还开展了“疫情中的大国担当”主题故事会、“青年兴则国家兴”主题朗诵等多样活动。

  学校共青团聚焦职责主业,重视重要时间节点仪式化活动设计,真正将思想引领有效融入学术科技、文化体育、公益实践等校园文化活动中,不断增强思想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主题宣讲活动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畅想,献礼五四”接力歌唱活动

植物医学学院团委开展 “我的劳动日记”线上交流分享活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