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学生荣誉室正式开馆

    2020-09-25 13:29:30 作者:闫周慧 王衍兴 渠鑫成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9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团委在文经楼A102举行学校学生荣誉室开馆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慕乾伟出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主持。

  单连岱在讲话中指出,学生荣誉室的落成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激励师生努力奋斗的重要土壤、连结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重要纽带、师生知校爱校教育的重要基地、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历史见证,并对荣誉室的后续建设和功能实现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荣誉室日常维护和管理,不断对陈列进行补充和更新;二是要加强宣讲队伍培训,利用好新生入学教育等契机,使荣誉室的阵地育人功能得到充分发挥;三是希望广大同学在参观学习中树立看齐意识,向榜样学习,砥砺拼搏奋斗,续写新的青春华章和时代荣光。

  校团委面向全校青马班学员、优秀学生骨干招募了30名同学成立了青岛农业大学学生荣誉室“虹言”宣讲队。单连岱为学生荣誉室“虹言”宣讲队授旗,勉励宣讲队讲好荣誉故事,传播农大声音。

  王光炬介绍了学生荣誉室的设计理念、整体布局和建设过程,向为荣誉室建设提供支持帮助的各部门、各学院表示感谢。说明后期各班级、团支部可通过学院联络员预约参观荣誉室。

  “虹言”宣讲队学生代表孙梦圆发言,承诺将以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宣讲任务,传承榜样精神,砥砺拼搏奋斗。

  据悉,为传承发扬农大精神,总结育人成果,展现学生风采,学校决定筹建学生荣誉室。荣誉室建设由校团委牵头,各部门、学院通力协作,于去年年底顺利落成。学生荣誉室位于文经楼一楼大厅南侧,整体设计采用平面与立体相结合,融文字、图片、影像与实物展示为一体,占地180平米。荣誉室包括前厅、正厅、后厅三部分,其中正厅的内容设计回应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的要求,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个板块展现了农大学子爱党爱国、锤炼品格、增强体质、涵养气质,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的青春风采和奋斗成果。

  参加本次仪式的还有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部(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体育教学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荣誉室。

  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为“虹言”宣讲队授旗

  与会师生共同参观学生荣誉室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