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义务支教队举办“走向西部”2017华东地区高校交流会

    2017-11-15 21:58:34 作者:文/张振 图/薛传振 段茹悦 黄琪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2017“走向西部”华东地区高校交流会于11月11日在青岛农业大学举办,此次会议是由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手拉手义务支教队承办。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九支支教及公益助学团队参与其中。本次交流会以“我放下一路颠簸,听听你大山里的故事”为主题,通过搭建高校优秀团队交流平台,促进深入了解,共同总结经验,实现有深度的成长,在陪伴儿童成长的过程中,一起见证青年力量。

  项目分享会中,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教育项目负责人蔡述进介绍了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的背景与发展目标,国峯基金会始终以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为目的聚焦西部发展,助力青年公益,促进“走向西部”活动从优开展。蔡述进最后说:荣誉,是对过去努力的肯定,更是前行路上不懈的源动力。各团队在自己的项目分享、展示与答疑中各有特色,但都有共同的核心“为了孩子,为了爱”。为爱黔行支教队在风险评估、安全方面的准备以及启“材”远行支教团在唤起民族文化认同感等支教队的许多特色都给听众和其他支教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团队介绍人员的精彩分享与展示也激起了现场听众们热烈的掌声,而听众们的疑问在得到了分享人的细心解答的同时,也带给了我们分享团队不一样的建议与启发。在交流会中,手拉手义务支教队的团队人员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支教情景剧。

  在游园会展位布置环节中,各团队精心准备了自己在支教过程中留念的照片、明信片和宣传板等周边产品,供大家参观了解。各支教团队成员在显示自己团队支教风采,宣传自己团队支教特色的同时也积极的参观学习其他团队的优秀理念,大家讨论最多的是与孩子们的沟通交流,支教过程中每个孩子都渴望被关爱,但每个孩子都有不一样的性格,要关注到每一个孩子,这就对我们的支教队员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在游园会结束时,手拉手义务支教队还贴心的给大家准备了茶歇,让每个人都有足够的精力和体力去做好每一次讨论和分享。“将理念付诸实践才能更好的理解”,在学习了这么多之后,各小组在群力群策环节中进行了充分实践,每个小组都讨论设计了一次自己眼中的夏令营。快闪环节中,每个人都用几个词语表达了自己这一天的收获和感悟。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南杉公益助学团的王诗涵说:收获、感动、温暖是今天一天的感受,很开心能够参加此次的交流会,谢谢手拉手义务支教队、谢谢国峯基金会。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华东高校各支教组织在今后“走向西部”的活动规划,筹资等方面带来了许多实际的解决方法和经验,对华东地区走向西部活动的进步和升级也具有重大意义。 在今年暑假,手拉手义务支教队云南和甘肃两支支教队被国峯“走向西部”项目重点立项,并因此得到了来自国峯慈善基金会的资金支持。而后手拉手也将继续发展,同更多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合作,更好得为乡村教育事业服务。

  “走向西部”社会服务小额资助项目由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2007年开始启动,旨在通过资助和扶持全国高校及公益组织在西部开展的可持续的、创新性的社会公益实践活动来改善广大西部地区的教育健康卫生条件及生活环境,以此推动和促进整个西部地区的全面发展。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