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遴选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2021-03-15 12:48:50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由团中央、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于近日公布,青岛农业大学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管理学院“情系圣地延安·助力脱贫攻坚”农产品电商持续发展帮扶实践团的视频作品荣获“镜头中的三下乡”评选“优秀视频奖”。

  学校团委精准把握新媒体时代的传播趋势,提前干预指导,开展了社会实践摄影、文稿撰写、视频制作等专题培训,鼓励各实践团队让实践内容传播可视化、信息化、多元化,变互联网变量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增量。各实践团队大胆创新,拿起笔和镜头,记录下实践的汗水与收获,通过纪录片、短视频、微文等多种新颖立体的方式讲述实践故事,让一款款青春活泼的新媒体产品活跃在网络空间,带动更多青年学生了解和参与“三下乡”。

  管理学院“情系圣地延安·助力脱贫攻坚”农产品电商持续发展帮扶实践团由学院团委书记贾永超指导,团队相继奔赴陕西延安、山西长治、吉林白山、山东菏泽等五个省份的十余个贫困市开展农产品电商帮扶,形成了标准化意识普及、专业技术帮扶、产品营销与推广的特色。

  “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活动是每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评比表彰活动,是展示社会实践过程和成果的重要活动,2020年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1400余所学校,4.4万支团队,29.2万件作品报送参评,通过报名审核、作品发布、网络展示、综合评审等环节选出200个优秀单位、200支优秀视频团队。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