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思享 国奖学霸畅谈“在大学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7-11-21 12:51:08 作者:文/刘倩 图/刘奕辰 徐明山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1月11日,教学区A423举行思享读书会国奖学霸系列第三期活动。活动邀请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501班的丰昊与热爱读书的同学们一起畅谈大学三年的经历。

  

  丰昊认为阅读使人宁静。在心情烦闷、无聊时,去到图书馆总能遇到一本让自己沉淀下来的书籍。让他印象最深的两本书是《相约星期二》和《巴金散文》。《相约星期二》这本关于心理学的书籍帮助丰昊在烦闷迷茫时走出黑暗;《巴金散文》使丰昊在纷繁复杂的信息时代中沉淀下来,从书中找寻最本真的自己。阅读提升思想维度。丰昊从书中找寻到了黄金屋,通过涉猎不同类型的书籍,给自己新的启发,使自己的思维更有层次和深度,使眼界更加开阔。书籍也给予了丰昊在争取荣誉时的精神力量,从每一次努力的尝试中知晓尝试就有收获,无论结果怎样。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丰昊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的经验就是要勇于尝试,勇敢抓住每一个机会,别怕失败。“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说不定努力到最后的那个机会就属于你。

  本次国奖学霸系列交流会使得在场的同学受益颇深,一方面了解到优异的学长是怎样圆梦大学追逐理想,另一方面给在场的同学们以启迪,在大学生活中如何蜕变成更好的自己。

图像 小部件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