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模拟答辩会

    2017-11-15 21:39:09 作者:文\刘冲 张梦芯羽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1月10日下午,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模拟答辩会于后勤楼举行。邀请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龚良玉、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修彩波、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杨松参加了答辩会。即将进行国赛评比的《黑葡萄穗霉高环境适应性研究》、《根治农田“牛皮癣”,还土地清洁—山东省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的调查研究》作品所在团队参与了模拟答辩。

  会上,参赛团队负责人向在场所有专家、老师进行了参赛作品的PPT演示。大家看完演示后分别从自身专业角度向参赛团队提出了建议。期间针对答辩者叙述逻辑、小组海报制作、前期展台布置等方面提出意见及建议。修彩波指出,两项研究皆可结合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从而进一步确立该项目研究意义之重大,现实需求之迫切。据悉,《黑葡萄穗霉高环境适应性研究》是我校自然科学类学术作品首次入围“挑战杯”国赛终审决赛。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通过与选手们沟通交流,在具体了解后客观的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总体来说希望选手们不要紧张,讲话流利且富有激情,充满自信与活力,体现亮点,吸引评委眼球。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评委和团队成员都十分积极,不断查缺补漏,完善项目答辩。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