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直播间”首期开讲 师生云端相聚共话青春

    2020-08-03 22:18:11 作者:闫周慧 丁雅琪 渠鑫成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创新开展疫情时期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推进网络宣传教育阵地建设,为青年师生搭建更好交流平台,青岛农大团委策划推出“青年直播间”云讲堂系列活动。7月28日首期开讲,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科员、青年教师王伟龙主讲,学校“青马工程”四期班学员们线上参加。

  王伟龙老师以“青春作伴好读书”为题,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三部分内容。他独特的宣讲风格、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小见大的独特见解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谈到读书的意义,王伟龙幽默地概括道:“读书约等于‘整容’”,他认为,“读书是最好的‘面膜’,一个人读过的书看似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但其实它们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里,在生活的智慧里。”谈到读书对一个人前途命运的改变,王伟龙引用第三季《诗词大会》冠军雷海为的故事,农村妇女、脑瘫诗人余秀华的故事,董卿、胡歌、朱广权、《庆余年》里的范闲等广大青年喜爱的人物故事,生动阐释了读书和知识对人生的影响和价值。他还分享了自己坚持读书多年的心得感悟,鼓励同学们广泛涉猎各类图书:“要头顶文史哲,手拿中西马,脚跨美日韩”。整场宣讲引经据典,妙语连珠,锦囊佳句频出,引得掌声如潮。

  青岛农大团委“青年直播间”将邀请校内外各领域优秀青年代表,讲述奋斗历程以及在人生道路上的所思所得,从不同年代、不同视角回望“青春”、诠释“青春”、赞美“青春”。活动突出“分享”的特性,邀请的青年代表不是作为导师、权威来教导同学们,而是作为同龄人、知心朋友,用自身的经历和体会来和全体团员青年共同分享,鼓励广大青年坚定信心,以更加积极和昂扬的姿态面向未来的挑战。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