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银三铜

    2019-07-28 20:27:55 作者:文/渠鑫成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7月24日,“建行杯”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我校荣获银奖和铜奖各3项,获奖作品数量与质量较前两届有较大提升。其中《基于云平台的玉米田间育种仪器开发与应用》、《大道纸剪》、《斯丹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银奖,《冠群芳-国内最专业的牡丹全季节》、《很准农医》、《青衫时光》荣获铜奖。

  机电工程学院岳丹松、何晓宁老师指导的《基于云平台的玉米田间育种仪器开发与应用》,面向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推进现代种业快速发展的迫切需求,有效解决人工播种、常规作业机械播种过程中存在的伤种率高、播种不均匀、易混种、效率低等技术难题。艺术学院王海燕老师指导的《大道纸剪》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传承与发展,转变传承思路,结合时代主题确立新的传承方式,使剪纸艺术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宣传弘扬剪纸文化。机电工程学院员玉良、孙晓凤老师指导的《斯丹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秉承“节水节能,矢志三农”的宗旨,致力于灌溉设备的研发和推广,打破国外装备对国内市场的垄断,打造我国独立的精准灌溉装备。

  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开发办、团省委等省直部门单位共同主办,全省136所高校,74000余支团队、27余万名大学生,16市77所中职中专学校、1600余支团队、6000余人报名参加。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赛促学,服务人才培养”的理念,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通过积极拓展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激发学生的创造力,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为积极备战此次大赛,我校自2019年1月启动校级赛事,历时6个月,共有来自20个学院的20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学校邀请托普教育、华通创投、程立方教育、校创新创业学院等校内外专家对创业团队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多轮培训,通过广泛宣传和动员,经过层层筛选后,共有15支团队被推荐进入省赛。

  附:获奖项目名单

    奖项

     学院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银奖

机电工程学院

基于云平台的玉米田间育种仪器研发与应用

马宁、郑金明、陈成英、

杨晓成、杨文卿、

张雅菲

岳丹松、何晓宁

    银奖

机电工程学院

青岛斯丹泽农业科技
有限公司

张士鑫、杜芳静,白壮壮,李玉涛,张连旺,杨帅,

刘爽爽,石鹏飞,刘敏,

朱兴东,王磊磊,庄可涵

 

员玉良、

孙晓凤

    银奖

艺术学院

大道“纸剪”

赵传祥、王际刚、
袁文静、 张瑜 、
吴亚洁 、井涛 、
孟娇 、 姜雨欣 、孙源、 李刚 、 宋国祥 、
周庆瑜 、 孙啸

王海燕

铜奖

植物医学学院

基于人工智能的主要农林病虫害精准诊断网络信息平台

杨晴、徐圆圆、徐心悦、

李润睿、于付圆、王凌云

黄金光、赵磊

    铜奖

 园林与林学院

青衫拾光

王一川、邹治浩、
李金生 、涂茂莉、
奚金环、 董雨霆、 韩广莲

徐申波

    铜奖

   经济学院

冠群芳——国内最专业的牡丹全季节供应平台

陈奕霏、陈晓慧、
陈增良、 高涵
王海燕、刘小萌、巩凯霖、毕建超

姜程、

贾光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