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教师节 辽宁芭蕾舞团走进青岛农大奉献精彩演出

    2017-09-08 17:38:52 作者:文/刘冲 图/刘子芳 杨石霞 刘世辉           浏览数:0

  9月7日晚,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的到来,辽宁芭蕾舞团的舞蹈艺术家们在文体馆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副校长刘春霞与来自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老师,同学们一起欣赏了优美的芭蕾舞表演。

  此次演出中,《悬崖》、《找我》、《血色》、《巴赫协奏曲》等曲目相继上演,精彩纷呈。《悬崖》是由法籍编舞大师马克·瑞宝德创作、编排的现代芭蕾舞曲,舞蹈紧随着音乐的节拍,挥鞭转、原地转以及多种腾空动作在变奏中展示,峭壁上的紧张、急迫、不可躲藏,还有悬崖之下的深不可测,让在场的观众沉浸其中。《血色》的表演者敖定雯、王占峰两人曾获得2017年第十三届莫斯科国际芭蕾舞比赛青年组铜奖。他们高超的舞蹈技艺,将那幕发生在黑土地上的、不为人知的悲剧故事演绎的淋漓尽致。现代芭蕾《化蝶》来源于中国古代经典传说《梁山伯与祝英台》,讲述了一段男女主角经过相爱、挣扎、分离,最后选择幻化成蝴蝶相聚的浪漫而唯美的爱情故事,八段节奏感极强的现代音乐相辅相成,将家中、学校、路上、墓地四个场景连线,刻画出梁山伯与祝英台以及马文才三人的少年、同窗、婚约、哭坟等若干情节,大开大合,写意唯美。

  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在周四的夜晚携家人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在同学们的陪伴下,大家共同得到了艺术的熏陶,以别样的方式提前庆祝即将到来的教师节。“芭蕾的舞姿里,有一种特有的均衡对称、圆融和谐的美感。舞蹈中多元文化的聚合,充盈了我们的精神世界,获得美的享受。”接受采访的王老师表达说。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李小云同学表示,她非常喜欢芭蕾,也经常会到剧院观看。今天的演出格外不同,既有舞蹈艺术家的精彩绽放,还能与最亲爱的老师们一同观看,十分难忘。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的重要举措。高雅艺术走进农大已经持续了近10年,中央民族乐团、中央歌剧院、萨克斯乐团、青岛市京剧院等都曾先后走进学校,弘扬民族文化艺术和传播人类优秀艺术成果。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