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记者朋友,我们是认真的——媒体抵离志愿服务团队更显“专业范儿”

    2018-06-08 22:56:00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6月8日清晨,迎着第一缕朝阳,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青岛农大媒体抵离专班志愿者们踏上了前往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的班车,即将开始新的一天的忙碌。志愿者们一到达流亭国际机场航站楼,便直达媒体记者接待服务岗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志愿者刘鑫宇说:“作为媒体专班的志愿者还是有一定压力的,因为媒体记者来到这里的主要任务就是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进行宣传报道,而作为志愿者我们可能是他们到达青岛后接触到的第一群人,我们的形象直接影响到他们对青岛乃至对中国的印象,因此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岗位本职工作,还要特别注意文明礼仪,要提供精心的服务,清晰的讲解,努力把最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给记者朋友们。”

  媒体抵离专班工作人员刘全成表示:“由于服务对象的特殊性,我们对志愿者要求必须做到‘三高’,那就是政治意识要高,服务质量要高,工作热情要高。”

  “发型OK!仪容OK!服装OK!表情OK!”,志愿者于宁说,“我们的服务对象是媒体记者,他们由于职业性质原因会对细节问题格外留意,在培训中老师反复强调了仪容和礼节的重要性,我每天早上都要反复照镜子整理装容,到达后同学们也会相互帮忙检查,确保每个人都能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记者朋友们!”

  “国外的媒体记者们每人持有一张英文确认函,我们要迅速阅读并立即核对他们的身份,确认无误后带领他们至乘车点乘坐班车前往新闻中心领取记者证。好在之前为了上合峰会狂练英语数月,现在想来真的感谢当初的自己。正是因为前期准备充分,现在才能与外国记者朋友们流利交流。当听到来自不同国家的记者朋友用不同的语言向我们表达着谢意和赞美,这种感觉真好”志愿者李丽莹笑着说。

  志愿者任芳说:“从最初参加面试,到接受培训,到第一次上岗接到第一位外国媒体记者时的紧张和兴奋,再到第一次收到感谢和受到表扬,这个过程每一天我都在进步和收获,现在我已经在岗服务三天了,你看现在的我,标准的动作,流利的英语,娴熟的服务和解答,是不是还不错?我的心愿就是希望媒体记者们会因为我的服务而对青岛留下更美好的印象!”

  三天来媒体专班志愿者们坚守岗位,恪守职责,热情服务,积极奉献,全天连续20个小时提供侯台、咨询、引导、随车一体化服务,使得到来的中外媒体记者顺利办完所有手续轻松抵达驻地,志愿者们送花递水引路提行李,一句句“我来帮您”、“不客气”、“您慢走”,让国内外媒体记者们倍感贴心,赞叹连连。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