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选拔培训160名志愿者 圆满完成2021年迎新生志愿服务工作

    2021-08-30 09:08:55 作者:王安浩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8月26日至29日,青岛农业大学迎来8000余名2021级新生,为保障疫情防控背景下新校区平度校区的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校团委提前招募并培训学生志愿者160人,分布于平度校区新生乘车点、手续办理处、宿舍楼等各个服务站点,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报到流程和宿舍位置,服务新生“轻松入学”。志愿者们圆满完成迎新任务,得到学校领导、新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校长刘新民来到志愿服务站点亲切慰问志愿者,对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表示肯定,勉励志愿者们坚守好工作岗位,用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显示农大学子精神风貌,为新同学树立良好榜样,并叮嘱志愿者们服务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安全意识。

  为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更好发挥共青团组织力,志愿者队伍成立了2021迎新志愿者临时团支部,提高队伍凝聚力和工作协作力。每天清晨六点,志愿者们迎着朝阳走向工作岗位,开始引导注册,搬运行李,不停地奔走于乘车点、报到处与公寓楼之间。为期4天的迎新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每天服务时长达13小时,日均步数3万步以上,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全力投入到迎新工作中,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贡献力量,成为校园里行走的靓丽风景线。

  “我是一名学生干部,更是一名学生党员,我深知此次迎新是学校正式启用平度校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工作压力相对较大的一次迎新,所以在团委招募志愿者之初我就踊跃报名,希望为学校迎新工作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1902班张鹏飞同学表示。志愿者们热情温暖的服务,让新生初入校园的不安情绪烟消云散。“今天我独自一人坐飞机从山西来到青岛,既充满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又有对陌生环境的不安,幸好有这么多热情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帮助我,带我顺利办理完手续还一直送我到宿舍,感到心里很温暖,十分感谢他们”,来自经济学院的新生张秀琳说道。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