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

    2022-10-13 14:23:50 作者:李沛霞 荆怡莹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举办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揭晓,青岛农业大学团委选送的动物医学院智慧畜牧兽医产业助力黄河流域乡村振兴实践服务团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优秀团队。

  实践团由动物医学院团委书记和法华担任指导教师,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养殖岗位专家、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教授担任学术指导教师。调研团成员共走访调研了山东省的53家养殖企业,通过线下实地考察的方式,共收获企业调查问卷104份,队员实践总结45篇。

  实践团秉承着“脚踏实地,躬身实践,以青春之我,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打造“智慧畜牧”新模式,依照“一人一区”的就地调研原则,奔赴东营、滨州、济南、泰安、菏泽等黄河流域县市,及山东省内其他畜牧产业重点发展县市展开调研活动,对各地的养殖现代化和畜牧兽医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山东省畜牧产业发展情况与智能化现代化程度,积极投身走访调研活动,助力黄河流域经济新发展。实践团队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先后被“中国青年网、今日头条、新浪新闻客户端、百度、中国质量新闻网、齐鲁法制网、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等9家媒体报道。

  今年暑期,校团委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旋律,组建了2支省级重点团队、12支校级重点团队、359支院系小分队和6支研究生团队,全覆盖、有步骤地发动了6000余名学生奔赴山东省16地市以及14个其他省份的乡村一线。上千名农大学子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文化传承与创新等主题,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