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启动仪式暨项目培训会

    2023-03-17 10:20:27 作者:董冬旗 荆怡莹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励农大学生培养科学精神、科学态度和创新创业能力,3月14日,学校在学术会馆第二、三报告厅召开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启动仪式暨项目培训会。会议邀请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许颖、科技处副处长吴薇做专题培训,“挑战杯”项目指导教师、团队成员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嵇安奕主持。

  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光炬首先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的办赛规模、办赛水平以及学校近年来在“挑战杯”系列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做好本届比赛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项目团队准确把握项目定位、不断挖掘项目优势、精心打磨项目细节,做好项目的培育提升工作,力争本届“挑战杯”取得更好的成绩。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许颖、科技处副处长吴薇分别进行专题培训。许颖针对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从什么是“挑战杯”、“挑战”什么、如何应对“挑战”及“挑战杯”给我们带来什么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使团队成员对“挑战杯”竞赛的类型与要求、团队组建与项目准备、参赛作品的关键要素等方面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备赛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吴薇针对科技发明制作和自然类学术论文类,站在评委视角,从项目题目、商业计划书、PPT制作、视频拍摄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参赛材料关键点,并从国家战略、行业需求、个人发展三个维度介绍了参加比赛的意义和价值。校团委焦健老师对本届大赛的赛程安排和备赛阶段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自去年12月大赛工作启动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积极发动,全校共提报360余件作品,为学校选拔优秀项目奠定了基础。本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暨项目培训会加深了师生对“挑战杯”竞赛的了解,对提高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