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首届“虹创杯”•程力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成功举行

    2019-07-05 09:56:05 作者:文/王靖平 渠鑫成 图/孙宇群 杨远堂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有效搭建青岛农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以赛促赛,以赛促学,培养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7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首届“虹创杯”•程力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决赛于文经楼演播大厅举行。本次大赛邀请校外企业家、风险投资公司经理人与校内专家共同担当赛事评委,青岛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民建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二级巡视员王继尚、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宋平等多名校内外企事业领导嘉宾出席本次终审决赛。

  本次终审决赛以“虹创杯”•程力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视频回顾拉开序幕,通过项目路演、评委质询、现场答辩等形式进行比赛评选。参赛项目形式多样,种类繁多,涉及面丰富。《基于云平台的玉米田间育种仪器》、《大道“纸剪”》项目立足专业特色,聚焦特色农机、传统艺术等方面,内容新颖,贴合实际;《青岛博纳仿生复合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灏天建材--生物质再生绿色建材的领跑者》围绕"乡村振兴"“环保检测”等社会热点问题对现有技术进行改革创新,探究现代新兴技术应用与创新,专注于仿生复合材料领域、人工智能、农作物应用技术;《冠群芳有限责任公司》、《很准农业》着眼于生活实际,关注花卉养殖与销售、在线教育与垂直电商等方面,与市场接轨,落脚于实际。各团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及朝气蓬勃的发展力,得到在场评审老师一致肯定。专家评委认真评选,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2019年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比赛现场还为青岛农业大学“海鸥行动创业集训基地”进行了揭牌。“海鸥行动”是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起,针对各在青高校的的全程化、全链条大学生创业培育项目,专注于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让更多优秀的创业项目走向市场。青岛农业大学“海鸥行动创业集训基地”的建立对我校培育具有创新成长思维、创业基本素质、创业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创新创业型人才有重要意义。

  本届“虹创杯”比赛下设“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自2019年1月启动以来,历时六个月,共有来自20个学院的20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参赛的150支创业团队涵盖农业机械、植物保护、传统艺术、虚拟现实、在线教育与垂直电商等多个方面。

  本届"虹创杯"比赛与青岛市人社局“海鸥行动”等项目进行合作,共同培养相关创新创业人才。学校邀请托普教育、华通创投、程立方教育、校创新创业学院等校内外专家对创业团队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多轮培训,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宝贵意见,着力提高选手计划书撰写、海报和PPT设计制作等竞赛能力,带领参赛队伍深刻把握市场定位,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团队队伍建设。

  本届“虹创杯”•程力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我校高水平创新型人才体系的建立,对提高青农学子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起到促进作用,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