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竞逐正当时|青岛农业大学第十八届“青农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2022-11-17 23:23:44 作者:荆怡莹 陈智慧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1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第十八届“青农杯”足球赛决赛暨闭幕式在东足球场举行,校团委、体育教学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入围冠亚军争夺赛的研究生代表队和资源与环境学院代表队经过激烈对战,最终研究生代表队以4:2获胜,摘得冠军。

  20支学院代表队经过近一个月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的不断较量,前三甲也正式产生,分别是研究生代表队、资源与环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蔺益民、宓文翔、冷嘉成、王晓康、徐佳玄、韩兴隆、杨宇萌、张树轩获优秀裁判奖;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化学与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医学院、植物医学院、外国语学院获精神文明风尚奖;机电工程学院张赵明、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获冯鸣科“金靴奖”,资源与环境学院李文臻获评“足球先生”,研究生队蔺益民获评“最佳球员”。

  决赛上半场便十分激烈,队员们不断进攻,精准传球,引起场边阵阵掌声,双方球员精湛的脚法、完美的盘带、犀利的射门以及精彩的配合,使得比赛精彩万分。比赛下半场结束,双方比分持平。资源与环境学院和研究生代表队最终以2:4的比分惜败,获得本届比赛亚军。

  竞争和友谊结合,勇敢和技巧融洽,失败和成功比邻。在比赛过程中,各裁判员严格履行职责,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参赛的21支队伍始终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胜不骄,败不馁,充分发扬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体育精神。球员们传球、抢断、射门,通力协作、默契配合,任汗水流淌湿透球服,脚步从不停歇;默契在对抗中提高,友谊在碰撞中升华,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活力四射展现农大学子的运动风采和精神风貌。球员们纷纷表示,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即将开幕之际,大力发扬“一起拼、一起赢”的比赛精神,顽强拼搏,相信自己,勇攀高峰!

  本届赛事延续往届传统,闭幕式设退役队员表彰和发言环节,表彰各学院优秀退役队员,激励各学院运动员传承和发扬体育精神,坚定体育强国信念。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校团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以赛促学、以赛促健,不断深化完善学校“青农杯”等一系列传统体育赛事,号召农大学子们加强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身素体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青春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