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

    2021-04-01 15:00:00 作者:文/王惠怡 图/曹丽丽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思想引领功能,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3月31日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在教学区举办“百炼成钢社团培训营”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课,团课由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雷晓鹏主讲,各社团团支部骨干成员认真聆听学习。

  雷晓鹏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鲜为人知的建党功臣杨明斋》为题,以丰富的史实、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青岛平度籍中共党员杨明斋在党的初创时期为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马列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等诸多方面不懈奋斗作出重要贡献的事迹。本次团课充分挖掘利用青岛市本土红色教育资源,讲述同学们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的历史”,赢得同学们热烈反响。

  校团委实践部部长王甜甜对全体社团骨干提出要求:学生社团临时团支部要积极发挥好社团政治核心的重要作用,结合社团特色开展系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深化对社团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据悉,为加强学生社团团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促进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延伸,学校团委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相关要求,建立了75个学生社团临时团支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