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团委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培训

    2022-07-11 11:51:11 作者:李静雪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暑期将至,“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青岛农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即将启程。为落实学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对实践团队的指导,提高实践项目水平和成果质量,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实践能力,切实增强实践育人实效,6月25日至7月12日,学校团委邀请各领域专家、团队开展了八场暑期社会实践暨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系列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社会实践选题、设计与成果转化、优秀团队分享、如何撰写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新闻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安全须知等,并特别聚焦乡村振兴主题,就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邀请专家做专题报告。

  学校团委在总结往年社会实践工作和调研基层需求的基础上,按照“筑牢安全底线、把准选题方向、加强项目设计、提高调研水平、推动成果转化、讲好实践故事”的思路开展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吸引了3000余名师生参加。

  青岛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传承沂蒙精神,助推乡村振兴”赴临沂蒙阴实践服务团田帅博围绕“大学生究竟能为乡村振兴做些什么”,结合自身带领实践团队的经历,从项目背景、调研过程展开论述,分享了实践团在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果;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讲师丁慧媛就如何撰写社会实验调研报告展开培训,从调研报告的性质、结构、结果呈现、理解读者重要性、撰写报告的注意事项、报告修改及口头报告六个方面进行介绍;草业学院副教授王海霞以“从课堂走向社会实践,推动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的有机融合”为题,从社会实践成果转化的目的、类型、途径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研究生处副处长贾光辉对社会实践选题、设计与成果转化进行交流分享;校团委副书记安金鹏对社会实践安全须知进行了介绍;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闫周慧围绕新闻的定义和分类、新闻写作方法的基本要领、新闻摄影要领及技巧、媒体人应具备的工作思维和工作方法对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新闻宣传进行了培训;学校红十字会对预防中暑的方法、烧烫伤的处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海氏手法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培训;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荣获一等奖的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视频展播。参与培训师生纷纷表示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为开展好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奠定了基础。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