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省志愿服务大赛最高奖3项并作典型发言

    2019-11-01 10:09:21 作者:文/渠鑫成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0月30日,第一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暨示范项目创建活动在东营垦利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获公益创业赛金奖1项,示范项目提名2项,共获7万元支持金,获奖质量和数量位居山东高校首位。校团委书记王峰作为山东省唯一高校代表在大赛高峰论坛作交流发言。

  艺术学院“大道‘纸剪”团队获公益创业赛金奖,获5万元资金支持。团队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传承与发展,7年来组织67支志愿服务团队1070人次,走访全国23县市,拜访60位非遗传承人,为面临失传的剪纸艺术等非遗文化在现代寻找生存之路。化学与药学院“绿色守护——绿之益农药科普宣讲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调查”项目、青年志愿者协会“蒲公英扎根岛城”新市民子女成长计划项目获得示范项目提名奖,各获1万元支持款项。

  王峰以《构筑“四位一体”志愿服务育人模式,引领青年筑梦新时代》为题,从“以赛促建,实现对志愿服务的理念再造”、“服务大型赛事赛会,服务地方发展”、“提升理论学习研究,深入探索志愿服务的特点和规律”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志愿服务领域进行的探索,总结了学校共青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抓手,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经验。

  第一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暨示范项目创建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跟踪培育和支持,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公益创业,增进志愿服务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来自全省160余个公益组织及项目参与本次大赛,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最终评出公益创业赛金奖5个、银奖10个、铜奖15个,示范项目创建提名项目60个。在历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我校共获得2金2银1铜,公益创业赛银奖1项,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首批入库项目1项。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