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第二届“勇于建言,维权在心”法律维权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19-03-15 13:40:05 作者:文/孙增慧 汪庚辰 王靖平 图/杨远堂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迎接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3月14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届“勇于建言,维权在心”法律维权知识竞赛决赛在西苑餐厅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农学院、经济(合作社)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等八个学院的代表队进入本次决赛。最终经济(合作社)学院代表队以94.6的高分拔得头筹,机电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代表队位列第二、第三。

  

  比赛过程中,各队伍通过题目问答、抢答与主题演讲等形式,展示自己对维权知识的理解。参赛选手通过查阅资料等相关途径,结合生活事例与社会现状,对信任与消费、权益与维权进行深入分析。经济(合作社)学院选手在PPT讲解过程中互动不断,语言诙谐幽默,以富含寓意的有趣漫画引入主题,对身边付费软件的交易过程进行深入分析,并结合支付宝与芝麻信用诠释信用与维权,举出维护权益的具体方式,呼吁同学们积极维护自身权益。资源与环境学院选手通过信用、消费、维权等相关问题展开探讨,采用PPT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以具体水果店为例,向大家展示了信任与维权的重要性,鼓励大学生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维权知识竞赛的开展使我校大学生进一步增强法律维权意识,倡导大学生积极采用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宣传合理合法的维权途径,营造了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