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社团展示日圆满落幕

    2019-05-22 10:35:34 作者:文/刘佳 王琳           浏览数:0

   5月18日,由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六届社团展示日在毓秀路举行。全校精品学生社团以实物展览、现场表演、体验互动等形式展现社团精品,体现社团文化。5月18日也是首届“校友返校日”,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加到社团体验活动中去,在活动中回味学生生活的青春回忆。

  在展示区,各社团将社团文化和荣誉进行展示。RSC协会的机器人展示与无人机航模协会的无人机表演彰显了我校学术科技类社团在科技创新层面不断尝试下的丰硕成果;葡萄酒文化俱乐部在展区前展示了由会员利用专业知识酿造的葡萄酒,邀请校友和师生品尝并传播葡萄酒文化;棋类协会以现场弈棋、国际象棋讲解、围棋残局解说等形式,传承着中国传统文化;手拉手义务支教队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志愿精神与爱的祝福以手语和漂流瓶的方式传递出去,吸引了我校师生、周边中小学师生和回访校友积极参与,系起高校与社会之间文化联系的纽带。本届社团展示日在继承往年活动经验基础上,增加了回顾展区和表演体验区,同时为庆祝首届校友日,各社团也为校友们准备了互动环节。在知音广场的回顾展区,社联及五大类协会的主要荣誉和精品活动的精彩瞬间以易拉宝的形式展出,供师生和校友参观。除此之外,校社联携手校友志愿者协会设计喷绘“青农拾光”,邀请校友们留下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和对母校的祝福。

  “百花齐放--社团展示日”是社联打造的八百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开展六届。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自2000年成立以来,积极探索,不断进取,现已形成颇具特色的“八百”品牌活动。百团大战、百花齐放参与人数均在万人以上。“百家争鸣”社团大讲堂推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既有专业老师答疑解惑,又有各协会博采众长的分享交流,为青年的综合素质提升搭建平台,促进协会向着专业化、精品化方向发展。

  近年来,我校社团准确定位,聚焦发力,结合专业知识,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以多元化活动模式为依托,逐步摸索出富有社团特色的发展模式,形成了学校特色文化品牌。与此同时,各社团不断获得国家级、省级等荣誉的肯定,先后荣获2018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国际、国家级奖项四十余项,山东省志愿服务大赛金奖等省奖五十余项。经历了社团活动的丰富历练,“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郭送(手拉手义务支教队)、“国家海洋局PEMSEA青年使者”初腾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阿德莱德青岛姐妹城市学生大使”王丹(佳年华协会)等众多社团人成为了校园里的青年榜样。这些累累硕果的取得为社团工作的进一步探索和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社团以第二课堂为依托助力学风建设,正确发挥引导作用,促进文明校园的建设。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