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二届“五四青年标兵”风采展

    2019-05-05 22:42:19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学生典型,他们是我校青年学生的优秀代表,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他们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他们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昭示了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他们是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们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奉献青春力量。

  植物医学学院 于春蕾:“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科研是持之以恒的任务,每天的三点一线穿梭于校园,这样重复的生活虽单调,但在实验室里对科研的追逐却充满了燃不尽的激情。探寻真理的道路是曲折的,无数次的失败换来实验的成功,无数次方法的调整确定了最佳的科研路线,朝有晨露相随,暮有明月为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康乔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五四青年标兵”,是最好的诠释。完美可能没有终点,但追求完美的过程必将勉励人们努力进取、勇敢追梦。新时代,新青年,以奋斗者的姿态,不抱怨,早行动,求极致,尽情翱翔在梦想的天空。

  资源与环境学院 尹晓童:鲜艳的红旗下,和着时代的主旋律,奋斗在成长的轨迹上:走在基层,走在乡村,在社会实践中,凝聚青春力量,服务乡村振兴;在志愿活动中,播撒爱心,传承文明,奉献社会;在学生工作中,对未来一片热忱,但凡经历,总是珍贵;在科研学习中,日复一日,胸怀对知识的渴望,年复一年,坚守对学术的真诚。文化塑造青年,青年创造文化。荣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5项,校级荣誉30余项,对生活永远热情,勇敢追梦,用热血点燃生命、用青春铸造辉煌。

  园艺学院 李文杰:“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专注专业学习、躬行社会实践、引领队伍向前,努力不知疲倦地奋斗,使她成为逐梦路上坚定的一员,成为青年学习的榜样!蔚蓝天空实干逐梦!在投身专业学习的同时,她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暑期,作为队长参加团中央学校部开展的活动,并荣获远洋“全国优秀团队”称号、山东省“三下乡”优秀服务团队、个人获得山东省“三下乡”优秀学生称号。一件事情要么不做,做就要做好、做精;学会选择与坚持,学会学习与改变,学会困难面前不低头、敢于拼搏奋斗。梦想的天空有无数多种颜色,青年人的未来有无数多种可能,努力奋斗,勇敢追梦!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兴鲁:厚德明辨,求真力行。他行走于四季校园,置身在班团之间,日出与日落见证了他每一步成长,酷暑与寒冬记录了他每一次蜕变,用拼搏奋斗的汗水点燃了梦想不灭的火种。他成长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之中,身兼多职、获奖无数。“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发展论坛”、“山东省大中专学生成长论坛”,他砥砺前行;“上合峰会志愿者”、“青岛市315特别节目志愿者”,他满载而归;“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团省委大智之星奖学金”、“青岛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他实至名归。他始终相信“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力争把每一份工作出色完成;他始终相信“功成惟志,业广惟勤”,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他始终相信“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以远大的志向引领自己拓步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奋斗的人生,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园林与林学院 杨卓然:思想积极向上,学习认真刻苦,工作踏实认真,生活丰富多彩。严于律己,努力拼搏,在球场挥洒汗水,在舞台光彩绽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立项,孜孜不倦。1项国家级荣誉,5项省级荣誉,4项地市级荣誉,27项校级荣誉,实至名归。面对挑战,她总说“如果惧怕前面跌宕的山岩,生命就永远只能是死水一潭”;面对梦想,她总说“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一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小小的世界外还存在着更为广阔的天地。向上向善,青年意气。

  动物科技学院 宋明强:梦想在前,使命催征。学习、工作、实践和志愿是他大学生活的所有,勤奋好学、真抓实干、艰苦奋斗、敢于创新似乎是他大学生活的真实写照。即使身兼多职,也能处理好工作、学习的关系。秉行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原则,多次获得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省级社会实践个人等荣誉,这都是他在背后默默坚持付出的结果。他从不因此骄矜,反而将荣誉稳扎稳打的变成基石,为追逐梦想添砖加瓦。他清楚的明白,努力努力再努力才是实现目标的不二法则。跳出舒适圈,为未知的未来披荆斩棘,摸爬滚打,更要把心沉下去,把身子铺下去,把精神劲提起来,拨开迷雾,向梦前行,才能触及浩瀚星辰,遇见更好的自己。

  外国语学院 张晓军:现任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青岛市第十届学生联合会副主席。专业学习、各项竞赛、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从未停止成长。目前已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5项、市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20余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带领身边同学开展各项意义丰富的校级活动,在学生会各项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清晰定位学生会职能,落实学生干部责任;一丝不苟,刻骨钻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在各类竞赛中奋勇争先,直面各路挑战,挥洒青春热血;热心公益,乐于传承,志愿服务于各类赛事赛会,上合“志愿服务六兄弟”事迹得到光明日报报道,谱写青春华章,实现青春价值。

  化学与药学院 张海姣:“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知识是成才的基石,是进步的阶梯,正是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才会迸发出无限的知识力量;“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善于思考、善于行动,将书本上学到的东西融会贯通、创新、升华,并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一次次的反复实验,怀揣着对学术的敬仰和热爱之心,不断努力,坚定前行。生活总是青睐于有准备的人,4篇SCI一区论文、一项发明专利、主持1项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连续3年获得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是对研究生三年的付出最好的回报。“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努力变成硕果,汗水闪耀辉煌,青春正是用自己不服输的性格去奋斗、去追逐、去争取属于自己的奖杯!

  机电工程学院 张韫峰:13项国家奖励、13项省部级奖励、2项地市级奖励、30余项校级奖励、15余项科研项目,科研人的精神迸发出无穷的力量。安然于无闻,执着于真知。静,能十年磨剑;动,则一鸣惊人。志在学术,便不畏风雨兼程。纵然崇山峻岭,却在一直攀登。静心学术,以努力撑起梦想;沉心科研,用能力驾驭未来。不断尝试,不断进步,不断成熟,在成长中脚踏实地,在青春中奋勇前进。以“青年”的角色担起时代的使命,用“青春”的名义诠释榜样的力量。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谭一凡:学习工作,创新创业,实践调研,勤奋拼搏,努力着、奋斗着、执着着,用信念播撒希望,用汗水收获成功。在竞赛里誓词激昂,在书桌前专心致志,在调研中一丝不苟,在工作上尽职尽责,参与多项大学生创新立项,共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部级奖项5项,地市级奖项2项,校级荣誉30余项,励志勤学,用青春力量放飞心中理想;珍惜韶华,以拼搏努力书写奋斗青春。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