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走进青岛农大

    2019-05-20 17:00:51 作者:文/渠鑫成 杜旭冬 图/窦霁雯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5月19日,2019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青岛农业大学文体馆举行,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交响乐的视听盛宴。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承办。

  一曲经典的《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音乐会序幕,指挥黄炎佳和演奏者们缓缓起势,以充满激情的旋律,铿锵明快的鼓点,生动的勾勒出边寨人民听闻喜讯后的狂欢场景,把欢乐的心情传递给每一位在场观众。《红色娘子军组曲》、《瑶族舞曲》、《对花》三组乐曲用西方管弦乐演绎中国风格,利用不同乐器的不同音色组合,使观众在聆听中感受东西方艺术的交融趣味。《蝙蝠序曲》、《埃及进行曲》等乐曲曲调欢快悠扬、热烈活泼;世界名曲《蓝色多瑙河》以其对生命力量的热忱讴歌,对积极向上民族自强精神的崇高礼赞,使观众感受到精神境界的振奋与升华。演出最后以《拉德斯基进行曲》作为结束曲,在指挥的带领下,全场观众双手拍出节奏,与艺术家们共同完成了乐曲的演绎。

  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表示,大家日常接触的多为流行音乐,静静聆听高雅音乐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和享受。了解和欣赏不同种类的音乐表达形式,是增强自我修养,提升审美层次,丰富精神世界的良好选择。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农大已经持续开展了近12年,通过这一活动,对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有着重要意义,搭建了大家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