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2023-03-26 19:06:55 作者:闫周慧 荆怡莹 王亚赛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3月24日至25日,青岛农业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术会馆召开,来自21个学院的306名本科生代表和6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郭善利,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初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出席大会开幕式,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校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

  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学校对本次会议筹备给予高度重视,学校领导多次听取学代会筹备情况汇报,并对相关议程事项作出详细指示。大会严格遵守团中央及全国学联有关文件要求,号召全校同学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团结奋斗,传承发扬“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精神,以及“矢志三农、艰苦奋斗、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青岛农大精神,是奋力谱写学校学生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郭善利书记发表讲话,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立足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需求和实际,在深化思想引领、强化组织建设、助力全面发展和服务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向学生代表和全体同学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复兴伟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二是强化使命担当,扛起时代责任。号召同学们向青年突击队的榜样们学习,坚持“敢”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扛起新时代青年如山的青春责任。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增进创新才干。希望同学们珍惜人生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如饥似渴地学习,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学识运用到强国实践上。四是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学生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转变工作作风,以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宗旨,在专业学习和科研攻关中,不断激发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用火热的青春和激情投入学生会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青年的信任和尊重。

  校团委书记王光炬致开幕辞。大会收到了27所高校学生会发来的贺信,工作人员宣读了北京大学学生会、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山东大学学生会的贺信。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舒珂作学生会工作报告,从回首往昔,在实践中践行青春担当;展望未来,在发展中汇聚青春力量等方面对过去一年学生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王俊博作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从要建设有理想、有担当、有朝气的研究生会;要建设守初心、能引领、能聚力的研究生会等方面对研究生会工作进行总结和规划。

  各代表团对郭善利书记的讲话、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分团开展讨论学习。大会审议通过了青岛农业大学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青岛农业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闭幕式上,校团委书记王光炬向新当选的常任代表和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当选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勤学修身修德,培育高尚人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深化组织改革,强化自我教育、不断提升素质水平、拓展服务的高度和广度。

  会议期间,全体常任代表召开了常任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安金鹏被聘任为青岛农业大学第五届学生会秘书长。新当选主席团执行主席孙梦迪表示将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锤炼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提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敬畏意识,严守制度和规矩,引领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

  本次学代会的学生代表涵盖了三校区各个学院、专业和年级的同学,此外还有部分优秀学生社团的负责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当选代表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分体现出了学生代表的广泛性。

  

  本次大会,校团委求新求变,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融入各类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时代元素,通过微信和网页平台,让代表声音传递到每一位青年学生心里。制作了主题H5网页、倒计时接力海报、签名墙、九宫格海报、主题明信片、手牌等文化产品,广大学生代表在网上接力发声,为大会加油助力。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多元表达形式增强了大会亲和力与时代感,受到广大学生欢迎。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学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是同学们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把学校党委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以实干成就光明未来,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奋力前进,以昂扬的姿态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