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马工程”2023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4-03-19 21:45:18 作者:陈智慧、孙雪、董新莹、童郁茜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3月17日,“青马工程”2023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平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自2023年11月始历经理论授课、专题辅导、实地参观、经验分享等丰富内容的为期5个月的培训学习,学员们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拥有了更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更深刻的政治觉悟。共238名学员满载收获,顺利结业。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青马班结业仪式拉开了序幕。仪式上,在场人员共同观看暖场视频,回顾了这五个月以来参加理论课程、素质拓展、实践锻炼的美好瞬间,充分展现了学员们以“青马”风采传递青春能量。为加强学员们之间的交流以及经验的分享,结业仪式邀请了三位“小青马”分享在“青马”的成长故事和收获体会。动物科技学院科学创新班2301班的张家荣同学从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出发,分享了在青马中的感受和感悟,呼吁同学们要在个人和集体相统一的实践历程中不断向前发展;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知识产权2302班的张颖钰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培训这段时间的收获,表示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以平和谨慎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植物医学学院植物保护2302班的周宇杰同学回顾了在“青马”的学习经历,表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明确人生目标,实现自我价值,为服务学校和服务同学做出更多贡献。

  山东省“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学员、校共青团“青马工程”建设中心(学生)主任、青岛农业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马铭阳宣读优秀学员代表名单和获奖团体名单,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焦健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为获奖团体颁发活力团体奖,并勉励学员们将从“青马”培训班中学到的理论和方法运用到现实,奋发学习,将“内化”和“外行”结合在一起,成为高素质的青年学生干部。仪式最后,全体成员起立,重温入团誓词,由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2301班的周忠慧同学领誓。
    “一次青马行,一生青马情”。学校青马工程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于2018年正式启动,目前已经举办8期,覆盖了全校22个学院3000余名学生。校团委将进一步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充分发挥青马学员以点带面的作用,影响和带动全校团员青年共同进步、成长成才。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