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在2018年度山东五四表彰中获多项荣誉称号

    2019-05-06 06:35:59 作者:文/ 汪庚辰 王靖平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团省委发布《共青团山东省委关于表彰“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集体)”的决定》。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1602团支部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管理学院教师焦健荣获“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大学生筑爱圆梦服务团荣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1602团支部注重加强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校、院内组织的各项思想政治学习活动,在学习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诚信和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四个方面为切入点,不断树立典型,倡导支部成员向榜样学习。从个人到集体,团支部整体成绩一直排在同年级同专业前列,其中,35人次被评为三好学生,14人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4人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获国家奖学金,1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支部成员以“三下乡”、“千村行动”等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依托建筑学专业特色,扎根基层开展社会实践工作。该团支部于2016—2017学年获得学院“先进班级”称号,2017—2018学年校级“先进团支部”和校级“先进班级”称号,2018年度山东省“优秀先进班集体”称号。

  成立于2013年的大学生筑爱圆梦服务团一直秉承着“筑爱圆梦,服务社会”的宗旨,由最初的关注随迁子女、走进摊二代,扩展到关爱候鸟儿童、留守儿童,由最初的青岛市城阳区扩广到山东省以至全国,由最初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成员扩充到公益人296人,服务团的宗旨时刻没有改变。据统计,服务团于2013—2015年连续三年获得全国百强队伍;2016年获全国优秀团队、搜狐全国十佳公益社团,2017年获“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镜头的三下乡”活动“优秀报道奖”等七项国家级奖项;2018年获得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第三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大学生筑爱圆梦服务团通过不断的实践传播公益事迹、传递公益精神、传达公益快乐。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