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受邀参加青岛市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2019-03-08 08:34:34 作者:文/渠鑫成 王靖平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3月5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青岛市“3.5”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中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仪式在青岛六十八中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团市委副书记张宇出席本次活动。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颖被聘为“青岛市中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讲师团”授课专家。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赵静妍同学作为省运会志愿者代表接受现场访谈。

  2019年,团市委和市教育局联合组建“青岛市中小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宣讲团”,许颖成为首批聘任的七位授课专家之一,将开展青岛市中小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宣讲活动,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精神弘扬、活动设计、组织实施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指导。

  自2018年6月份省运会测试赛开始,我校共有642名志愿者先后服务于省运会8个项目,累计服务40085小时。9月,接到省运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任务后,我校志愿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强烈的热爱家乡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开幕式的表演排练当中,出色地完成了此次演出任务,受到主办方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赵静妍在现场访谈中讲述了青岛农大省运会志愿者的故事,展现了青农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良好风貌。

  近年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爱满青农、志愿有我”等一系列内容丰富、成效斐然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组织学生参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APEC会议、“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等大型国内外会议与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并不断组建数支青岛农大志愿团队,引导青年学生走出校门,走进基层,开展农村支教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培育出一批具有青农特色、家国情怀的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项目,涉及范围广泛,项目效果显著,社会影响深远,赢得各界广泛赞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