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联“百家争鸣”社团大讲堂开讲

    2019-11-24 21:53:56 作者:文/宋涵玉 图片/宋佳怡 宋涵玉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1月23日晚,由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各校级学生社团承办的“百家争鸣”社团大讲堂在教学区举行。在本次大讲堂的课堂上,武术协会为各社团学生带来“普及安全教育 加强自我防卫”大学生校园安全知识与技能分享。

  武术协会以现场示范的方式进行女子防身术的教授。他们详细讲解过肩摔、旋臂压肘等动作操作要领并根据歹徒可能会作出的侵犯姿势分别给出应对措施,如歹徒从后面搂抱时采用踩脚击裆的方式,与歹徒正面相迎时采取弹腿踢裆、五指插眼的方式。精彩生动的防身术教学寓教于乐,让同学们眼前一亮,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解防身小技巧。武术协会的冷可心同学分享道,除了具备一定的防身技能,同学们还要提升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前预防危险的发生。通过精彩的讲解,武术协会在展示社团特色的同时也让提升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学会以合适的方式预防和处理突发状况。

  “社团大讲堂”是青岛农业大学社团联合会按照校团委提出的“二级管理、扶植精品、培养精英、培植文化、创建品牌”的社团指导思路,围绕精品社团培育、社团干部培训、社团品牌活动打造、学术型社团建设等方面开展的系列活动,是一个展示学校不同社团文化和风采,帮助大学生学习知识、提升素养的综合平台。每期活动由校级社团提出申请,校社联严格审核择优批准。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