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关于加强网络课堂学风建设的倡议书

    2020-02-29 22:56:32 作者: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关于加强网络课堂学风建设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这个特别的寒假里,我们亲身参与了一场全党全军全国各民族人民共同打响的疫情阻击战,被感动与希望包围,重新定义了学习与生活的意义,重新诠释了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在生命的思考中获得了新的成长。新学期已经到来,本应相聚在青农校园的我们,学习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为保障师生健康的同时不影响我们的学业进度,根据上级教育部门有关通知精神,学校决定于近期启动春季学期部分课程的网络授课。为营造良好课堂环境,提高网络学习效果,在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课堂纪律。遵守教学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进行与课堂学习无关的活动。

  二、遵守网络秩序,自觉规范言行。不发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言论,不传播不实信息。不随意发言打断老师讲课,不发表与课堂教学内容无关的信息。以实际行动共同营造清朗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课堂环境。

  三、尊重劳动成果,保护知识产权。老师们利用假期时间参加相关网络培训,精心准备教学素材,我们应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和知识产权,未经授课老师同意不对课堂内容进行录音、录像,不将讲义、教案等教学资料随意传播。

  四、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学习效率。主动适应网络教学的新形式,调整状态,规律作息,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课堂学习。课前做好网络调试等准备工作;课上做到心无旁骛,专注认真;课后按时完成作业,主动预习、复习。

  五、相互支持帮助,共同克服困难。由于网络教学中的不可控因素,难免会出现延迟停顿等问题。让我们保持耐心,积极沟通,主动协助老师解决问题。同时,主动帮助网络条件差的同学跟上课堂节奏,相互协作,共同努力保障学习任务完成。

  同学们,让我们以此次参加网络课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自主学习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提高自学本领,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教我学”为“我会学”,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向自己、学校、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3月2日,我们在网络课堂,不见不散!

  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

  2020年2月29日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