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社团骨干系列培训活动

    2020-11-06 12:13:18 作者:文/宋涵玉 宋佳怡 王惠怡 图/毛文哲 王玉喆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强化新一届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社团骨干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社团骨干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工作能力,10月份,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陆续组织开展了社团大会、社团宣讲会、社团团建等多种形式的社团骨干培训活动,社联全体成员及全校52个校级学生社团会长参加。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打好精神底色

  学生社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校团委实践部王甜甜老师主持召开换届后首次社团大会,强调新一届社团骨干要加强思想政治意识、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团队意识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建立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社团骨干队伍,打好精神底色。

  宣讲培训深入了解,社团社联携手并进

  为增强社团对社联各部门工作职能和品牌活动的了解,提升其工作效率与积极性,校社联在教学区开展了社团培训宣讲会。从“百团大战—社团纳新”、“百花齐放—社团文化展示日”到“百家争鸣—社团大讲堂”、“百炼成钢—社团培训营”等“八百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从秘书处、评议部到宣传部、培训部等社联五大部门简介,从活动审批、办公室日常管理到社团活动评议、社团年终评比等具体工作的说明,在培训宣讲会上,社联人员向各社团骨干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

  破冰团建各展风采,社团齐心共赢未来

  在以“携手破冰 共聚明天”为主题的2020届会长团建活动中,校社联精心设计了“数字炸弹”、“‘啊’声夹绿豆”、“五毛一块”等六个团建项目,以此加强会长之间的交流了解,增强社团之间的合作意识。各社团骨干在自由轻松的游戏环节中迅速熟络起来。他们在游戏比赛竞争中合作,团结一致,为日后更好地共同开展工作与举办各项活动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为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的“双向选聘”工作也将陆续落实开展,进一步促进学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