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举行“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9-03-29 11:19:56 作者:文/渠鑫成 王靖平           浏览数:0

  3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玉娟、省学联驻会主席桑军帅应邀参加,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副校长刘春霞出席仪式。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班185名学员共同参加活动。

  会上,李宝笃深情寄语青马班成员。他强调,“青马工程”是关系党和国家未来的重大工程,它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对外交流与课题研究等方式帮助学员们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他向广大青马学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追梦新时代,要做信念坚定的接班人。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树立和坚定自己的信仰,就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弄懂弄通学透。要在把握历史发展的的规律中,进行纵横拓展对比,用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思想武器, 去思考和分析社会现实问题, 做到既细致入微、又登高望远。

  二是追梦新时代,要做心系群众的奉献者。要积极培养利他精神,从“小我”到“大我”再到“无我”,不断拓展人生的格局,成为愿意为大多数人利益去操心、去奋斗的人。要在学习中不断重塑自我的心智模式,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担当国家发展重任的人。

  三是追梦新时代,要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希望学生骨干们做好学生本分,博览群书,还要立足实际,把“实践”这本“无字之书”读深、读透。知与行是紧密相连,互相促进的。各位学员要把实践当作锻炼自己的舞台,把吃苦当作磨砺自己的机会,舍得下苦干实干的真功夫。

  根据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高校要聚焦育人这一个环节,“青马工程”其实就是学校育人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校党委将进一步强化相关工作的开展,使“青马工程”再上新台阶,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陈玉娟代表团省委致辞。她表示,青马是一种信仰、一种情怀、一种烙印。培训班的正式启动,是各位青年学生骨干与时俱进学习实践的宝贵机会。希望大家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民族的梦想之中,在艰苦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真正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希望大家把握好难得的学习机会,锤炼自我、奋发努力,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刘春霞为“青马工程”校内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学校“青马工程”培训首批聘任张永武、修彩波、李慧斌、邵丽英、刘如飞和乌珊丹六位老师作为校内导师,将在接下来培训中,导师们将发挥各自不同专业特长,引领青马学员开展多领域的研习。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作为导师代表进行发言。

  “青马工程”建设中心主任王海燕、二期班学员代表张晓军、三期班学员代表张佳祺分别发言。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组建了六个团支部,各支部取“实”字命名,意为脚踏实地、抓好落实。学员们将参与到理论学习、研读经典、素质拓展、实践锻炼、红色教育等五大模块的学习中,并进行线上培训、小组讨论、素质拓展等多种学习形式的大胆尝试和有益探索。通过系列培训活动的开展,力争使学员们达到“五个一”的标准,即一心向党、一身正气、一手文章、一笔好字、一副好口才。引领学员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