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发布“致青农全体学生干部的一封信”

    2020-02-05 11:33:37 作者: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校团委发布“致青农全体学生干部的一封信”

各位学生干部:

  庚子年始,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在华夏大地全面打响。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防护工作。团中央下发《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作为青年学生骨干,应秉承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自觉响应号召,积极采取行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关键时期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在此,我们倡议全校学生干部做到以下几点: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做各级决策部署的坚定支持者。全校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遵守学校防控疫情工作各项要求和规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学校和居住地的排查摸底、防疫检查、医学观察等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璧。

  二、带头宣传防控政策,做科学应对疫情的积极宣传者。全校学生干部要及时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实时动态,认真学习防护知识。并主动向身边亲友、同学宣讲防控政策,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对待疫情、消除恐慌,缓解焦虑。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共同维护良好社会公共秩序和清朗的网络空间。

  三、带头增强安全防护,做疫情防控工作的严格落实者。全校学生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并引导身边亲友响应号召,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减少不必要的上门拜年、聚会聚餐、外出游玩等活动,提倡电话、微信、短信拜年,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充足睡眠,保证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抵抗力。

  四、带头配合防控工作,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努力践行者。全校学生干部要率先垂范执行防控要求,带头配合校院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听从指挥。校外学生干部坚决做到“不接到学校通知不提前返校”,留校学生干部严格服从学校管理,未经审批,绝不擅自离校。积极发挥得力助手作用,协助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沟通协调相关工作。主动关注同学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做好相关意见、建议的收集,为学校、学院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部署提供有力支持。

  五、带头做好学习规划,做“停课不停学”的主动实施者。要引导全体同学形成“不肥宅”“不废宅”“宅着也能出成绩”的思想共识,珍惜时光、提升自我。要带头充分利用我校各在线教学平台、“学习强国”等网络资源进行自主学习,开展课程文献阅读、网络公开课程学习等。不断激发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在老师的线上指导下开展专业学习、毕业设计(论文)、科技竞赛备战等,为新学期开始做好准备。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校学生干部要深刻认识形势的严峻性,担当责任的紧迫性,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愿大家同学校一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5日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