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举行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2021-06-18 09:00:43 作者:韩春燕 王紫月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2021年6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奖学金颁奖暨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8名志愿者即将启程志愿服务西部。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清春、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相关学院团委书记及志愿者参加。

  单连岱为志愿者颁发毕业生服务西部奖学金证书并讲话,指出今年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特殊时间节点出征具有重大意义,对志愿者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高举民族团结进步的旗帜,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促进者;二是希望同学们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根基层,在服务中历练,在奉献中成长,像老一批志愿者一样努力适应艰苦的条件,做明白人、做有心人、做干事人、做热心人、做老实人;三是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远大志向和崇高追求落实到建设西部的具体实践中,珍惜韶华,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王清春宣读了《关于授予孙凯妮等8名同学“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奖学金”的决定》。

  志愿者代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毕业生韩怡婷发言,承诺在岗期间将保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怀揣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坚持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积极奉献、拼搏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校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做好西部计划的宣传动员、招募选拔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经志愿者报名、学校项目办审核、报省项目办批准,今年共选拔优秀志愿者8人,其中1名去往西藏,4名去往新疆,2名去往四川,1名为山东西部计划志愿者。

  自2003年以来,学校已经选拔派遣219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从事基础教育、农业推广、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涌现出了以许晓艳为代表的众多优秀西部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岛农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志向,推动了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