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青马工程”2020级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12-01 16:01:28 作者:文/王衍兴 程旭煜 图/姜蔺珊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强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新生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11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20级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及首场培训在教学区B301举行。仪式由学校共青团专业工作中心“青马工程”建设中心主任和法华主持,中心成员马文哲、孔祥菲,全校2020级团支部书记参加。

  开班仪式上和法华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自觉实践者;三是牢记服务宗旨,密切联系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大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马文哲带领全体学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同学们介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阐释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解读了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及工作要求,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前景,以青春梦激扬中国梦。

  孔祥菲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表示希望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新时代的基本任务,贯彻党管青年原则,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11月28日,培训班的“破冰之旅”素质拓展团建活动于学校文体馆举办。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多人多足、动力圈绳、雷区取水、极速六十秒、合力建塔、呼吸的力量等。各具特色的项目极具挑战性与趣味性,同学们在活动中加强沟通交流,增进情谊,提升团队协作能力,为青马培训班相关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培训班通过素质拓展、理论学习、宣讲交流等使学员们接受了思想的洗礼,明确了使命职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立足本职,不断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共同进步。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