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学子在“绿雪芽杯”2019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五子棋赛中斩获佳绩

    2019-07-07 11:10:56 作者:文/李雪倩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6月15日,青岛“绿雪芽杯”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五子棋赛在莱西市文化学术中心圆满落幕。我校理信学院顾嘉辉、食品学院张凤玲作为棋类协会代表参赛,分别取得公开组总分第一名和第七名的成绩。

  本次比赛由世界休闲组织、人民网、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体育局、莱西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比赛在以往比赛的基础上加以改革,执行自由开局,采用双局制,以两局结果综合作为当轮对局结果,体现了比赛的公平性和竞技性。本次赛事参与人数达664人,棋盘之上,选手们面对棋友,当仁不让,你来我往,步步紧逼,黑白棋子的一进一退中迸发出智慧的花火。作为我校棋类协会的代表,顾嘉辉和张凤玲不负众望,分别以16.0和11.0的成绩,斩获五子棋个人赛公开组第一名和第七名的成绩,以精湛的棋艺证明实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棋类协会是一个集中国象棋、围棋、国际象棋、五子棋、军旗、国际跳棋为一体的协会,成立于2001年,为校级学生社团。协会不仅定期举行各类棋类活动,切磋本领,激发兴趣;还积极走出校门,传播棋类文化,曾选派优秀队员参加校社联举办的“大手领小手”活动,在周边中小学和社区进行棋艺支教。棋类协会曾在省级、国家级评比中屡次获得奖项,在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五子棋组比赛获得团体第一名,在第三届“海气杯”青岛高校围棋赛中荣获团体第五名等,这些奖项展现了我校学子对于中国棋文化的热爱和传承,发挥了体育竞技类社团发展学生兴趣、展示学生特长的积极作用,促进校园文化多样性的发展。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