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团干部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09 18:43:36 作者:荆怡莹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已在北京开幕。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直播、广播和短视频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两会实况,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校团委副书记 嵇安奕: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发挥好高校、科研院所作用,激发创新动力”,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聚焦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农业院校特色优势,促进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热情,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跑出最美“青春加速度”。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书记 姜程:在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令人鼓舞,令人振奋。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发挥好高校、科研院所作用,完善国家创新体系,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能够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在两会精神的鼓舞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日常教育管理中去,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真正成为“伟大复兴梦”的筑梦者、新时代的引路人!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李永青: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提出了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让人对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到实处,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学生的所思所盼,解决学生的所需所求,与青年学生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青年将自身成长自觉融入国家民族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园艺学院团委书记 刘燕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现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方面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另一方面我也会脚踏实地,勤恳育人,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动漫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 祁琳:2023年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深入透彻、谋划未来科学明确。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引导青年学子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报告中指出: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努力开拓就业渠道,关心关爱就业困难特殊群体,精准帮扶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推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李琳: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历史关键节点上全国两会胜利开幕,关系全局,意义重大。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和五年发展成就,明确了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教育、就业、创新等成为报告中的高频词。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需要进一步更新育人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改善教育的质量和效果,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

  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 林鑫:2023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鼓舞人心,意义重大。报告中提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之一是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作为资环学院团干部,要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到实处,持续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进”工作和教育实践,积极引导资环学子以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转化为建设美丽中国的奋进力量,不断增强推动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团委书记 刘璐: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中指出,“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肩负着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使命担当,要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在服务青年成长、促进青年就业的同时,还要引导其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融入时代脉搏中,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化学与药学院团委书记 赵莹: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举措详实,让人对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充满信心。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继续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论断和重要部署,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发挥团组织体系优势,当好桥梁纽带,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力量和智慧。

  植物医学学院团委书记 张琳: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努力把青少年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强调要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基层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牢把握高校共青团思想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好“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发挥好“第二课堂”育人功能,为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引路护航。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 王洋: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心潮澎湃,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全国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的起步之年。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苦练内功,当好传播者、践行者和奋斗者,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身作则,发挥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草业学院团委书记 刘翔宇:在这生机盎然、充满希望的季节里,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如期而至,带来了新蓝图,带给了人们更多信心和力量。作为一名农业院校共青团干部,我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将两会新精神在青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贯彻落实,以提升青年思想引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目标,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建设农业强国、推进乡村振兴及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踔厉奋发的青春足迹!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