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团属各级学生组织中开展学生干部作风提升的倡议

    2021-04-20 23:26:19           浏览数:0

团属各级学生组织的同学们:

  为努力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工作作风实,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队伍,打造风清气正、充满活力的学生干部队伍,共同维护组织形象,更好履行工作职责,我们发起此倡议,约定如下守则。

  1.加强党史学习 提升政治素养。要坚持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开展工作,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线上“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专题学习会、党史主题团课等学习交流活动,带动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

  2.倡树优良学风 努力争先创优。要恪守学生本分,聚焦学生主业,扎实掌握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要敢于担当、争当先锋,模范遵守学校教学管理规定,发挥凝聚、表率和榜样的作用,以优良学风引领作风建设;要将业务学习、素质拓展、实践锻炼有机结合,带头贯彻落实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师生回信精神,涵养学农爱农情怀,锤炼强农兴农本领,在学术创新和躬身实践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3.牢记工作宗旨  广泛服务同学。要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原则,认真倾听广大同学的诉求,问需于同学,问计于同学;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活动,巩固、提炼、推广一批服务同学的项目和成效。

  4.发扬优良传统  严格约束言行。要努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杜绝奢侈浪费等不良行为;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谦和待人,向上向善;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生活正派、讲操守、重品行、守诚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承诺,努力做让组织放心、师生信任、社会认可的学生干部。

  弦歌不辍青春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我们期待团属各级学生组织的青年学生们,能够响应和参与此倡议并立即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更多同学成长进步。

倡议人:

  青岛农业大学团属学生组织

  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日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